文瀾德賬號同名。
AO3ID:min_momori
随缘接稿,详见置顶

【GGAD】《少年恋人与四季的山谷》<春>


 

*GGAD

*关于少年们在夏天之外的季节的幻想

*毫无正剧要素

 

 

Summary:假若Grindelwald与Dumbledore除却夏天,有不止两个月的爱情;

假若他们在四季里相知相守。

 

 

 

 

-春-

 



“所以,”年轻的男巫Albus Dumbledore对恋人宣布了他们最新的研究课题,“盖尔,我们来呼唤春之女神吧。”

 

他的蓝眼睛仍旧好看,仿佛从未被冬日的冰雪积埋。一片晴空——又或者跳动的蓝色火焰。

“Eostre?”

Gellert Grindelwald,用他故国的语调从舌尖吐出女神的名讳。散漫又迷人,仿佛并不在意,却又紧紧注视恋人的眼睛。

 

“我的阿尔,这是个有趣的课题,你总是有这么可爱又迷人的灵感……但我以为所有巫师都认为季节变换是神的领域?”

“即是说,我可以认为你不愿意碰触咯?”

 

Albus用优雅而简洁的轨迹摇动手指,漂浮的羊皮纸落在他指间。羽毛笔从墨水瓶里浮出,笔尖接触在羊皮纸上,写下一个A字。

“研究报告只署名Albus Dumbledore?”

 

金发的十六岁少年眯起异色的眼瞳笑了。他勾勾手指,羽毛笔扭动一下,被夺去了控制权。Albus松开手,羊皮纸漂浮到一边。Gellert握起那只手亲吻他的指尖。一旁浮在半空的羽毛笔张狂地在Albus Dumbledore旁画下一个更像标记的签名,占据了空白。

 

“当然不。我们的名字必须在一起。”他站直身体,隔着一张旧木桌亲吻Albus,“我只是一时想不起该如何赞美你闪耀的勇气。尽管它总被庸人所恐惧。”

他在恋人的耳边喃喃。

“我总觉得用尽一切的赞美诗都无法与你相配。这真令我苦恼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这个新课题的起因是今年有些迟到的春天。

河面迟迟没有解冻,草地上不是花蕾而是积雪。灰白的色调纷纷扬扬,掩埋整个山谷。

Albus的小妹妹阿莉安娜在窗边徘徊了好几日,担忧着藏彩蛋的兔子会不会冻伤耳朵。她很乖,安安静静不愿意给快被羊皮纸淹没的哥哥添麻烦,没有抓着哥哥的袍子角求助。可Albus会坐视不理吗?

他可是巫师,又是一家之主。还是世界第一魔法学校霍格沃茨的学生会主席、优秀毕业生。最重要的,他是阿莉安娜的最值得骄傲的大哥。

他肯定要好好想想办法,好让焦心到天天趴在窗沿观察积雪是否融化的小妹妹能放下担忧。

 

当然啦,他也有私心。

冬天太冷了。

而他早在最寒冷的那个月就说好,要和恋人去盛开的苹果花树下约会。

 

 

 

 

记录新研究课题的羊皮纸迅速挤开书桌上其他卷帙,骄傲地占据最中央。年轻恋人们交错着零落书写的纸卷散开,交缠的字迹仿佛是思绪的实体化,纠缠得热火朝天、毫无畏惧。

 

“考虑最具有操作性的做法,我们只需要一点催化——”

“——催化季节的流转,借用自然的力量……”

 

壁炉里火焰跳动。

 

“是的,春之女神就在积雪下沉睡呢…我们只需要叫醒她。”

古籍在狭窄的温暖空间里漂浮旋转。落下又浮起来,花朵与星星挣脱凡俗的物理法则,围绕恋人们公转。如梦似幻。

“不,不是这本,…对,是这个……‘迟到的’……”

“‘魔女的仪式’——如果那是一名异国的、为丰饶而施展自创魔法的女巫——”

 

错落的语言缠绕,又热烈到如同耳畔的爱语。

 

“诞生、复活、萌芽……这里,来自撒克逊人神话体系的节日。苏生的女神。”

“唤醒,由自然传达,向‘A-sa-sa-ra’的献礼……大地、种子……新芽。”

 

Albus抬起头,热烈地眨眨眼。Gellert看着他,蒙蒙的光下他柔软的红棕鬈发那么可爱,眼神那么明亮。他听着他的轻快的呼吸,亲吻的欲望在胸腔里渐渐翻涌而上。

 

“……Budlet.”

 

声音重叠,他们仿佛并不是在传达自己脑海的思绪,而是在读出恋人写下的答案。云翳流转变幻,风拂过森林的树梢,妖精在巢穴抖动翅膀,于是亮晶晶的粉末掉落下来。而远方的铃兰在水边盛开。

所有的推理交错,融化,蓬勃生长,最终流向同一个终点。

 

“这里,你看,盖尔。”

抽丝剥茧,回溯时光,翻开艺术性的迷雾。他站在月夜的海洋里,双手掬起倒映的星座,银沙不可抑制在指间渗落,于是恋人要捧起珍宝般,将那双手严丝合缝安置在温暖的掌中。

水不再落下。万籁俱寂。

答案呼之欲出。

 

“番红花。”Gellert说。两双眼睛互相倒映,他们离得那么近。

Albus用吻回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七片雪下沉睡的花芽,白色的水与默然不语的土,象征春天的番红花,他们站在风升起的林间,上可见苍穹,低头见凡土。一个完美的、合乎魔法美学的连锁。

 

阿波罗的马车驶离地平线,被云雾拥抱过的光落在积雪上。戈德里克山谷是白色的,沉眠的长青树是灰绿色,唯有Albus是鲜艳的。他站在雪里,背后是太阳未能穿透的雾霭,他是鲜艳又明亮的。Grindelwald看他,就像即将亲吻这个春天的第一朵花。

是他的。是他独自拥有的。

 

“准备好了吗,盖尔?”

 

金色头发、桀骜不驯的少年挺直脊背,顽皮又严遵礼节地微微鞠躬,仿佛邀舞般伸出的右手掌心托着他的魔杖。

“为你。当然。”

 

Albus用整个霍格沃茨都找不出谁能相比的漂亮手势握好魔杖,Gellert注意到那只手微微前探,仿佛接受邀舞般优雅。于是他心领神会,勾起嘴角,整个胸腔都充满了春日新生的小绒球。

清晨第一缕风是舞曲的起始音,这个世纪诞生的两名天才在沉寂的雪里举起魔杖。冗长却被唱诵至曼妙的咒语缱绻缠绕,浅金色的辉光与雪上的风共舞。共舞,旋转,分开。太精准了,仿佛一场数千万次重复的共演,仿佛他们已认识了许多年,而这段长咒会替代每一个晚安吻。

但这不过是昨夜初初诞生的咒语。

 

Grindelwald压下魔杖尖对准足下的土地,Dumbledore的魔杖在空气里画出极古典的轨迹。于是柔和的光线霎时扩散,辉光漂浮,一个被魔法构筑的仙境苏醒。花芽在泥土里飞速生长,第一块多米诺骨牌倾倒,千万只缤纷的蝴蝶自融雪里飞出,淡蓝的花瓣绽开、吐出花蕊。鲜活的色彩仿佛以Albus为中心飞速扩散,一直染上天空。

春天在少年的共舞中复苏。

雾霭逐步消散,细雨迎面而来,阳光从缝隙跌落,无数条金色的丝线声势浩大地降落在地面上。Gellert看见恋人从阳光的淡金色里走来,他听见雨水从天心降下的声音,而Albus踮起脚尖,亲吻他被水汽沾湿的睫毛。

 

 

“盖尔。”他喃喃说,仿佛做梦般的语调,“你在阳光下,就像神的爱子。”

而我无法不衷心倾慕。

 

 

 

在那之后,Albus Dumbledore在一个早晨发现,自己的脚后跟中了一个小小的魔咒。

不是恶咒,他的脚后跟没有像发怒的河豚一样膨胀起来,或者变成古怪的鲜艳颜色;他仍然可以好好走路,年轻健康又活泼,踩上柔软的尖头皮靴施展幻影移形,碰碰脚后跟就像复活节的兔子一样敏捷。

女神从长眠中醒来,复活节兔子跑过草坪。河面上的新鸟啼鸣,而Albus Dumbledore的脚后跟被人施了一道咒语。

 

不用猜也知道,是Gellert做的好事。

 

咒语发挥效力的时候,他正抱着装了复活节鸡蛋的藤编提篮走在小山坡上。春风吻过的草地新芽轻轻摇晃,晴空万里。气候还不够温暖,春寒略带料峭,未到醒时的开花植物大多还在泥土下沉睡,可Albus走过的每一处足迹上,都开满了色彩明亮,大小错落的花。

他回头去看,那一条花路长长的,延伸在草地上,仿佛心悦诚服、顶礼膜拜。

 

身前的空气无声扭曲了一瞬,Albus转回身,Gellert落在他面前,挑起眉,嘴角压着一丝桀骜的笑。Albus的眼神柔和下来。他们亲吻,又一丛娇嫩的花朵自他踮起的脚跟下生长盛开。

 

 

 

“盖尔,那到底是个什么魔法?”

Albus坐在窗台的边沿,窗户开着,新换的亚麻窗帘被春风吹起又落下去。阳光落在他的指尖和魔杖上。他向前倾身,问着坐在桌沿,长腿伸开,指间把玩一份羊皮纸卷的Gellert。

“你用了那么长的羊皮纸书写它的理论,可这是一个顶顶简单的催长咒就能做到的事啊。”

 

他放下魔杖,手指在仅有泥土的花盆上一转一挑,一株百合冒出花芽,在他染了颜料的指尖下向阳而生。以Albus和Gellert对魔法的精妙掌控,这只是个甚至用不着魔杖的无声无杖咒。

 

Gellert笑了,探身用手指去勾弄年长他两岁的恋人的鬓边鬈发。他们如同小猫般蹭蹭鼻尖,又将嘴唇贴在一起。Gellert炙热的指尖抚摸恋人的后颈,向下划去点在他的后心,模仿着胸腔里的心跳,轻轻敲击。

 

白色的百合慢慢打开。露珠滴落。

 

“……这不是那么无趣的魔法。那怎么会与你相称?”

他轻声说完一句话,又迫不及待似的去吻Albus。于是他的声音极近地从耳尖拂过,跳动着,压抑着,灼热着。沉沉的,像一卷东方的绸缎绫罗。

“……我是要这座山谷,在你每一次于灵魂中想我、爱我、念着我的名字时,都在你的足下开出最好看的花来。它深入灵魂……探询你的心。”

 

我的阿尔,你是否愿意原谅我?

我太想看到你的爱,太想同世间宣布你为我所有。

 

你是我征战世间,最初也是最宝贵的战利品。

而我要把隐秘的爱情与欢喜,都化作万人赞颂的美丽。

 

 

 

少年走过尚未苏醒的草地,怀里盛满了快要倾洒而出、熠熠生辉的爱情。坏心眼的爱人突然拥抱他吻他,于是那些亮晶晶的情绪撒了一地,呼啦一下开成蔓延山谷欲说还休的花。

 

 

 

Albus说:“盖尔,可你掌中早握着我的魂灵了。”

只要你不丢弃,便永远是你的。

你永远不必质询于它。

 

 

 

于是那一年,山谷的居民都惊诧于复活节春天的盛况——那么多的花如祭典般盛放,仿佛一整个天空的星座都坠落下来,开遍戈德里克山谷的每一个角落。

 

谁都没猜到那是洋溢于两个灵魂中的爱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-end.-



晃一晃脑子 我听见的全是变质糖水的声音

dbq我又在半夜发疯乱写…懒得修了 就这样8

好想看山谷恋爱故事 没有美丽山谷爱情看wysl

不做梦了 继续赶结课论文

后面应该还有秋冬两篇


少年GGAD就应该谈一辈子恋爱!!!!!(扩音器)

标签:GGAD
 
 /  热度: 77评论: 6
评论(6)
热度(7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春日永遠 | Powered by LOFTER